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他因為常找準時間打瞌睡點頭點著像是在釣魚而稱呼為船長,是咖啡廳店長的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
店長卻在還是高中生時和搬來的新鄰居金髮成了朋友
直到現在他們都是已經是二十來歲

金髮的他和紅色俐落短髮的他同事是最合拍的

笑顏常開的金髮常被店長戲稱為彼得潘,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般令人羨慕,紅髮卻總說金髮才不是彼得潘,至少他現在這種模樣不是。

船長總是靜靜的待在咖啡廳一人坐的位子上點上一杯咖啡做上一天,店員們都已經很熟的知道他是店長的朋友

大家問船長他的職業是什麼,他只總笑著沒說,坐著一天就只是看著自己崇拜的店長拉花時的姿態
船長一直認為金髮是店長永遠陪伴的對象

咖啡廳雖然有一定的客源,但不管如何身為店長總是有自己的煩惱,回到一個人的家總是要睜著眼看著天花板一時半刻才能動起來

(金髮,她是你女兒?跟你的笑容一樣。店長遞給兩人點的飲料,坐在兩人面前等著等下女孩得打工面試
"我的金髮是染的,他的金髮是來自他爸爸。她是我同事的外甥女" 紅髮終於在人潮不算多,車位卻一位難求的平日上午停好車坐在金髮旁邊喝著金髮那杯沒動過的飲料)
紅髮擁有金髮的外甥女待在他身邊一陣子而來到咖啡店打工,被店長以為是金髮的女兒

(為什麼要長大,當小孩總能笑的很開心。紅髮聽著女孩這樣跟他說)
紅髮一在這幾個禮拜下外甥女的相處才面對自己一直明白卻騙著別人的事情

因為女孩的出現而讓四人擁有特別的一個假期

而在女孩回去後店長和金啦髮難得的爭執而受傷骨折幾個月,讓船長很是愧疚
直到骨折快好時店長才發現船長的不對勁

(受傷的是我,骨折也快好了。為什麼你總是表現的比我還難過)
_
_
_
_
_

為什麼要長大,當小孩總能笑的很開心。

他走過這街時覺得有些說不出的奇怪,現在想想打從第一次他就陷入了不知誰打造的幻境吧?
永無島那座樹林裡有條通往人類世界的路,在樹林發現昏迷的比得潘後,大家都在討論,比得潘的影子不見了
金髮的的大男孩帶著微笑一言不語,如果他不說,永無島的居民誰都不會知道
是他自己去人類世界,把影子扯下丟棄在那裡,留著影子自己在那邊笑的燦爛。

知道這件事除了他自己,就除了眼前這位…
″你該不會是永無島的居民吧?″

″什麼?″塞滿一嘴的食物,不是太在意的問話顯得含糊不清,持續的消滅眼前的食物

″沒有,你才不像…″他在看著對面吃的一臉滿足的表情,
感覺也能跟著一起吃下許多

"…你想去永無島嗎?…再來一份這個…"看著菜單招手換來服務生,他都可以猜想的到接下來對面的方要說什麼

"別每次都叫這麼多不同的食物,都我在吃…你不是彼得潘"喝了一口啤酒,滿足的把才剛上菜的那份吃完,已經有種點飽足感 " 你飽了就別再點了,走不動怎麼找影子?"

"你相信這種童話呢~"

"不是我相信不相信的問題"回想起在半夜裡那條街道閃爍的路下站的挺直的身子讓他打顫,不過那時泫然欲泣卻沒任何一滴淚的臉看起來卻像個真實的人 "要不要繼續說吃飯前你還沒說完的故事?"

"才不是故事呢,真的存在永無島很美,只充滿著快樂"他的聲音迴盪在天漸亮而出現稀疏人們的街道

评论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