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單向的雙人道-0.1是否你的笑眼如星
搭配歌曲:五月天,如煙

原本打算住進醫院分配的宿舍,但來到這鎮上後和手越吃燒烤那時沒有抗拒的答應手越的合住邀約,大概是因為懷念著那回不去的學生歲月也或許是懷念著手越.祐也這位來不及告白的人

我是因為你才接受來這裡的申請,才離別的幾年內我們就從好朋友變回陌生人

小山知道了他住在手越家,偶爾在小山回到住處會開車送增田到學校找手越再開車送兩人回去

每天到下午兩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幾乎碰不上面,晚上手越偶爾會留下來和學生們踢足球或自己因為小山有時來不及回來而留下來照顧昏迷的加藤

今天難得晚上可以在家裡碰頭,是因為兩人今天自己動手包餃子當晚餐吃的約定

你不在的這幾年,偶爾在城市夜裡難得的看見星星時會想起你.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我?
"你們這裡的星河很漂亮啊"增田從冰箱拿出今早混合好的餡料,和手越坐在餐桌一邊包著餃子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

"嘛~嘛~這裡很少高樓嘛~空氣也好,溫室那裡看見的星星更漂亮,可惜主人不在了..."

"啊!溫室在我家後面,我以前有種花"

"溫室…?"增田微微抬起眼睛看向手越…旁邊的加藤.

不知道為什麼剛在廚房拿餡料出來上就看見加藤坐在沙發上,一雙大眼骨碌碌的好奇等著包餃子的兩人

據加藤幽靈自己說他不記得和鎮上所有人的記憶,但他卻記得所有的景物

增田有向加藤幽靈說過自己在小山家照顧著昏迷的他,加藤幽靈也去看過自己所謂的身體卻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也沒有記起自己和小山的關係

"恩,不過小山在那件事之後就不讓人接近了,好可惜,加藤當初種的花可是很漂亮的"手越像是回憶著什麼,連手中的動作也慢了

"手越,包的好爛"增田招了招手要手越靠近自己,看著一臉不明所以的手越接近後用手背擦掉手越臉頰上的麵粉,然後看著速度比自己慢的手越包的那幾顆餃子

"咦!為什麼呢?為什麼差這麼多?"滿意的看著被轉移注意的手越

"幫我收拾桌子,準備碗筷.等我煎好了就可以吃了"增田笑了笑將手越和自己的餃子放在一起往廚房走去

為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氣喝掉,增田看著手越的房門.這時候他應該已經睡了吧

曾想過看看他的睡顏是否和記憶中的宿舍兩人上下舖時,自己常看見畫面一樣,只是手在門把上停駐了幾秒後抽離轉身回到手越準備給他的手越家客房

他喜歡晚上兩人在家裡時微笑聽著手越說這幾年的事,這讓他覺得幸福.除了在太陽下揮汗踢球的學生時代的記憶外也將自己腦中對手越這幾年的記憶都是空白的畫面在腦中慢慢補上拼圖,形成有自己和手越的美麗的畫面,雖然有時畫面中會有小山

"喜歡就要向對方說出口,不要讓自己後悔"
想起稍早他在廚房煎著餃子,倚靠在廚房門的加藤對自己說了一句包含了明顯的哀傷,在他端著餃子出來時加藤卻沒了身影

增田有時很迷惘的想幫加藤完成他想完成的事情卻發現他對一切一無所知

增田想起剛剛吃餃子時自己隨意的關心

"那個加藤為什麼不在了?那件事情是指什麼事情"

"或許是因為我"

增田想起有幾次在後座看著駕駛和副駕駛座聊到開心而穿透他耳朵的笑聲
看著窗外藍色的海和被飛機雲化過一道白的藍天,增田突然有點了解加藤的感受

"你跟小山果然是...在一起?我在他家也看過幾張你們的合照"

--------
第0章應該會是四篇結束,,,
馬蘇視角,大概一人一篇.
搭配歌曲不是個人向的心情歌曲,而是文內故事的整體聆聽感

评论
热度(1)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