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單向的雙人道
0.4堤岸上等待的身影,眼中裸露的情感
搭配歌曲:李宗盛,山丘

加藤坐在海濱小屋內的長椅上看著雨水在海風的夾帶下將窗戶覆蓋一片模糊的風景
就像是幾個禮拜前昏迷前的時候,他現在想來在他身上發生的許多事情都是意外的加疊

在小屋內看見的堤岸邊模糊的人是他和小山好幾次來海岸散步時總會看見的身影
打電話給福井奶奶的女兒,在得知女子趕來的這段時間,加藤離開小屋走到奶奶身邊

"福井奶奶,今天的浪很大你在這裡做什麼?我們進去小屋吧

"福井今天出海捕魚也該回來了"加藤看著白髮女子的背影,,,

福井爺爺已經過世幾年了
而奶奶也因為失智症偶爾忘了自己和其他家人,忘了自己的家卻不會忘記從高中就在一起的福井爺爺

加藤微側著視線,他好像看見站在自己身邊的是兩人故事裡穿著學生制服的少女

"恭喜畢業。接下來是要去都市實習對吧,一年?"小山聽著對面的加藤咬了一口雞肉串悠悠的問著

"兩年,如果實習結束被錄取,我就可以申請回來鎮上"目標是公所播報員

小山回想著自己從二年級沒有特別興趣的社團而當回家派的他
被老師推薦進學校的播報社而讓自已的學生生活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這兩年內在學校活動主持和中午的新聞廣播,讓他也算是個全校師生都認識的代表人物
還認識了在播音室擔任文字撰寫的加藤,兩人好像認識多年的默契好的不得了

原以為加藤就是如此開懷大笑的人

但從其他同學那裡得到的看法不是加藤是個很安靜的人,不然就是加藤是個怕生的人。

這莫名讓小山有股無法言語的優越感,能讓加藤開懷大笑的他是不是在加藤心中有不同別人的重量
他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可是這得讓他們分開這些年就讓他心裡的直行腳步停下幾秒

"幹嘛一個人在那邊笑著之後又皺眉"

"會有好一陣子見不到面"

"如果你回來我會去接你的,快吃吧麵要涼了"

兩人吃完後在拉麵店外的小巷休息不著邊際的聊著
小山不抽菸,但習慣帶著一包裡面只有四五支的香煙夾在兩指間轉著

"我25歲的生日,你還記得的話下午三點河濱小屋見面我有話要跟你說,這個就先幫我保管"
小山看著加藤握著的拳頭在他手上鬆開,小山感受著放在自己手上的重量看似輕盈卻又那麼重

"真是犯規啊"小山倚著牆蹲了下來,將臉埋在雙手間,可以透過手指縫隙看著跟著蹲在一旁的加藤的側臉

"這裡有人塗鴉,好像小學生的作品"小山像似掩飾劇烈跳動的心跳轉移注意,看著腳邊的牆

"你畫的也跟這差不多,一樣很可愛"

如今兩人在一起到快三十歲的日子,加藤給的那顆鈕釦他到現在還一直保存得很好

"啊!絲巾" 加藤拉住往海走的福井奶奶,雖然他知道那是福井爺爺結婚週年送給奶奶的生日禮物

"奶奶我幫你撿,你在這裡等我"緩慢注意的走向海裡,絲巾漂落的海面距離岸邊只有幾步的距離
他不知道自己是被雨水還是海水浸濕全身,當他拿住絲巾時卻也是微微一笑,背對著海面走回去
看著褔井奶奶好似對他喊了什麼及向他伸來的手

再次醒來時是在小山家的床上
據小山轉述他是立即被到了現場的福井家當救生教練的男孩給救起的,立即送到醫院

檢查沒特別的事情卻一直昏迷到前幾天

加藤曾試著想過上次落水的意外外什麼自己一直沒醒來,會不會是因為小山沒有來而害怕自己的感情被拒絕
卻忘了兩人在一起的這好幾年

小山在他的二十五歲生日那天因為公所工作後有聚餐他早知道,他還是到了海濱小屋將自己拍的照片掛上
等了一天又一個人將照片收起回去了自己的家
雖然那天微醺的小山帶了不甜的咖啡蛋糕回來爾後還親暱的過了一晚

之後的每年自己的生日,自己總會排開下午的時間,連小山問起時他也只是說有約
還記得小山總會撒嬌的說:今天是shige生日,好想shige陪我。但他沒提起約定的事情,小山當然也沒赴約

直到今年下雨天幫福井奶奶撿絲巾而溺水的意外

加藤將思緒從回憶中拉回來, 指尖停留在窗戶,瞬間的冰冷令他打個激靈

但僅用了幾秒就習慣了這種溫度,在蒙上霧氣的窗戶用指尖畫上一把相合傘
左側寫上小山的名字之後右側遲遲沒有寫上任何名字

等到窗戶再度被染上一層霧氣,又用食指畫了一把相合傘,這次則是將左側留下,將右側寫上自己的名字

小山推開海濱小屋的門扉看著長椅上蜷縮著身子,視線看著窗外的人身上穿的還是那件在家裡時自己幫他換上的衣服

他在相合傘的左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滿意的看著自己和加藤的相合傘

“小山…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不是朋友間的喜歡,是戀人一般的感情,從高中就喜歡著你了”
他一直想說卻沒說出口愛情,害怕著說出口就會被拒絕的感情

小山聽著加藤的告白,二十五歲那年他的確忘了約定之事,這幾年加藤的生日當天公所也要工作
所以他沒是想細想每年shige在生日當天的下午有約這件事
直到他在接到加藤溺水昏迷的消息時,他去過海濱小屋內,被佈置的滿滿是加藤幫他拍的照片和桌上有張他和加藤的合照。

“我也是,我偶爾的不可靠,但我想和shige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shige你願意嗎?”

小山將脖子上用鍊子掛著的鈕釦拉出口,拉開加藤的手,遞上了自己的心意

加藤哭著笑的模樣令小山也揚起了笑容,兩人看著彼此眼中的自己笑的很幸福

_
其實已經寫好好一陣子了,時間軸依舊交錯,又想問的歡迎問我

第零章目前就此告個段落,有緣下次見

评论
热度(1)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