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小山羊先生的旅遊指南

"啊,不行!不行!辦不到啦" 感覺小舌頭都快飛走般誠心的撕裂喉嚨般大叫著 

此時小山羊先生正面臨人生最艱困的抉擇時刻 

"是你自己說要我幫你安排旅行的,現在你卻拒絕我!"

小山羊先生聽著自己背上的白梗犬有些哽咽的聲音 

不過要去白梗犬說的大草原就得從眼前的獨木橋過去 

不過如果他現在能看見白梗犬的表情的話,他會發現白梗犬此時慵懶的神情 

"我先去對面了,你好了再過來"

小山羊先生看著從自己背上跳下來的白梗犬,,,優雅的平穩的走在獨木橋上還能在上面轉一圈然後繼續前行,白茸茸的尾巴晃啊晃得很是可愛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黑山羊koyama,在家鄉擔任叨念的廣播員一職,白梗犬是他在家鄉的竹馬叫Shige,對自己總是很溫柔卻因為太過認生而沒有太多朋友,興趣是自己去旅行,在家鄉的動物圈內可是個小有名氣的旅遊作家呢

這次自己睽違許久的假期和Shige出門的日子相同還是自己平時叨念著想一起旅行這次才能成行

畢竟對方可是喜歡一個人旅行,但自己就是想跟Shige一起旅行嘛

"我現在在製造奇蹟,平時根本不可能啦"
小山羊先生看著橋下深谷,弱弱伸出前蹄踏上獨木橋,緩慢的前行

"辛苦了,這是Shige醬等你的時候順便摘回來的"在樹下休息的白梗犬看著害怕還是努力走過獨木喬的小山羊先生

不曉得為什麼替認真的竹馬感到無限驕傲,卻也總是替不懂的怎麼分配自己身體狀況的竹馬擔心,所以他趁著小山羊先生難得的休假將旅行排再同一天,和他一起出門旅行

"Shige醬果然好溫柔...嗚!慶醬不喜歡蕃茄"小山羊先生看著一小堆圓圓的紅色小水果又看著笑的開朗的竹馬

"不要學Shige醬稱呼自己。我在那邊有看見莓果叢,小馬蘇先生說這座山的苺果很有名很好吃呢,koyama最喜歡甜莓果了對吧"

"恩,慶醬喜歡甜苺果" 

"不要學我說話啦!Shige醬要生氣囉!"

順著白梗犬的指示走過一小段轉彎處,眼前是一片苺果叢。

Shige從小就和koyama生活在同一座森林,知道竹馬各種事情,例如其他山羊們喜歡的是新鮮葉子,但小山羊先生卻喜歡甜甜的莓果,每次看見小山羊先生瞇著眼睛一臉享受著過分甜膩的味道時,他還是很吃驚卻也只是靜靜的看著小山羊先生享受著甜食

"Shige,啊~"不曉得何時一位身型瘦長穿著黑襯衫的細目男子向著一旁的白梗犬遞著手上的莓果

"莓果很甜,我不喜歡甜的..." "吃吃看嘛~不會膩的甜味呢"

綠色長襯衫的黑髮男子抿著嘴輕輕的搖著頭,卻在細目男子殷切的眼神下吃下苺果,輕輕的點著頭

Shige看著滿意的吃著苺果的koyama,說著接下來的行程"休息一會,我們等下去山腳下站牌搭車吧"

其實去大草原直接幻成人類模樣去搭車就能到達,但要來這片苺果叢就必須從橋過來

"阿!這座小鎮的可麗餅很好吃喔,我們去吧,去吧"

雖然這次讓Shige安排行程,但他還是有在Shige給他的路程時看過資料,得知這座小鎮有著他喜歡的可麗餅店。

在家鄉時他偶爾也會幻成人形去人類城鎮,在他想吃甜點的時候

"你剛不是才吃過,第二趟!!!"

"反正公車還要一會才來,走嘛~走嘛~"

koyama踏著歡快的腳步看著走在一旁的Shige,咬著滿滿雙奶油的可麗餅滿足的點著頭 

"啊!小山主播呢"在店家內的電視播放著下午新聞

小山主播是小山羊先生喜歡的人類主播
每次播報著不同面向的新聞,那聲音總是溫柔、沉穩的緩解了內容緊張的情緒,他如果有空也會守在電視前看小山主播播新聞呢

" 這路程有幾間寺廟連在一起成為直線的這個路程據說充滿靈氣呢,Shige深吸一口氣會有好運喔"從店家走往車站時koyama介紹著

小山羊先生的廣播介紹著許多事情,有介紹山羊絕佳攀岩地點、也有人類城市推薦旅遊地點等

"...車子來了,上車吧"
Shige安靜的幾秒,習慣了聽著小山的介紹卻也不想做著引人注意的事情

大草原的旅行都已經過了好幾天了,小山羊先生說自己的情緒依舊沸騰著,被他吐嘲了說應該是高漲。

但那次旅行他也是很開心,也認識了小馬蘇先生來信中常說到的新室友小手先生。
小馬蘇先生是他之前在動物中學同為3年B組的同學,畢業後也維持著書信往來

大草原之旅的第一個晚上,他們在小手先生的家借宿一宿,隔天四人在大草原上打鬧野餐,小山羊先生可是被雪狼折騰的卻很開心

"嘛嘛,這次旅行玩的開心就好"

"那也時因為跟Shige一起去的緣故啊~"
果然只要跟shige一起旅行,哪個地方都會是最佳旅行地點呢

「與你的回憶,今天看來是如次閃耀,是因為我對你還戀戀不捨嗎?」白梗犬聽著小山羊先生哼著歌曲在一旁呵呵笑著

_
和小水獺.小馬蘇先生的筆為友情篇

评论(7)
热度(6)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