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單曲新專的衍生創作(上) 
無cp的四色奇幻童話風,懇求幫忙標題取名(可以猜猜這篇有哪個童話設定,不是比得潘就是了,,,)

在倉庫改造的基地內

增田覺得自己酒量很一般,但此時舌頭也些微的感覺遲鈍。停下舉到嘴邊的高角杯。 

安靜的環視著視線,只喝了一杯紅酒就在單人沙發睡的香甜的小山 

抓起加藤的布偶的手越瞇著眼笑著的同時越過撞球台跑出倉庫 

加藤還沒來的及說什麼,手越的背影縮小著"啊!手越~" 

加藤常抱著布偶入睡,沒跟別人說過,但隨著幾次任務的合宿後被手越發現了 

沒帶著家裡常抱著的布偶,米色貓頭鷹布偶是初來這座城市時

在博物館的紀念品販售屋買的跟蒸氣龐克博物館不符的一般的毛絨布偶 

"追找EMMA都沒這麼認真,難為Shige要跑步" 

"吵醒你了?別揉眼睛。" 增田看著舉起手的小山聽聞聲音放下了手 "我沒睡,謝謝增田還是這麼溫柔,我們去看看他們吧 " 

"恩"增田沒多說什麼,跟著已經站起身的小山,拉攏著自己僅用右身和腹部的皮帶繫住的白色服裝 

"手越,還給..."看著前身的背影,加藤調整微喘的呼吸,提起腳步

"真漂亮,和我頭髮一樣發著光"手越抱著布偶對著身邊的加藤說著 

兩人看著倒映在湖面的銀河發著光。加藤抬頭看這一片黑暗的天空又低下視線。 

"你們兩個,天氣這麼冷就穿無袖會感冒"小山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過湖邊的兩人沒有動作 

"好漂亮"增田到達湖邊時看向小山身上如星河的藍色外套又轉向看著湖面 

遞出環抱在手上鮮艷的紅色和黃色外套 ,兩人乖巧的將遞來的外套套上 

整個空間悄然無聲,四人誰都沒說話的看著湖面

像是銀河照片的湖面開始轉動,先是一顆星星劃過然後是兩顆星星,三顆,四顆,一群流星 

"流星耶!你們說,現在許願的話會實現嗎?" 湖面的銀河突然被劃過一道道亮光。

小山認真的看著眼前美麗的景象,認真的問著 "會實現的"手越開朗的說著 

[過來這裡] 

加藤聽不出是男是女的聲音 "你們有...都聽見了?"還沒問出口 

增田低沉有力的一聲:咦 ? 

"蛤?"手越則微皺著眉 

小山突然的尖叫看著三人又看著四周,哭喪的說著自己不擅長這個。

加藤抬頭,此時天空依然是一片看不見星星的黑夜 

倒映著月亮的湖面上站著一個人,有點遠的距離只看的出穿看長裙帶著圓帽的身子

突然有股感覺那女子轉向看著他們揚起微笑,四人背部感到突然的推力而墜入湖水



加藤隨著鐵製的旋轉樓梯來到不知道多高的樓層,看著前面一整片沒有玻璃的窗口

除了自己左前方的圓形玻璃桌面的桌子和兩張椅子外,這樓層空無一物 

"時間快來不及了!不行,快來不及!" 加藤尋聲低下視線,看著腳邊一隻脖子掛著懷錶.耳朵上綁著一把金色鑰匙的白兔 

"怎麼不是人的雙腳?沒有西服呢?不是!我不是該想怎麼會聽到兔子在說話?"加藤彎著頭喃喃自語的思考 

"時間來不及了,快來不及了!能否請你幫忙呢"白兔喚回加藤的注意後跳往桌椅那邊去 

"反正現在也不知道該做什麼,聽聽看牠要我幫忙什麼好了"加藤跟著往桌椅走去 

加藤接近時才看見圓形玻璃桌中間或大或小的齒輪,往著白兔坐著的另一張椅子坐下 

"喝杯茶吧,麻煩你聽我說,時間快來不及了,能請您幫我嗎?" 

白兔站直身體,兩隻前肢勾著桌面,不曉得按了哪裡,桌子齒輪開始轉動,桌上的金屬茶具被桌子冒出的蒸氣慢慢熱著 

″你都說來不及還要喝茶?!″無奈的語氣,對其他三人吐朝習慣了,沒忍住的加藤對著面前的白兔充當吐嘲的角色


″快來不及了,但現在是喝茶時間,做任何事情之前可不能錯過午茶時間,請您慢慢聽我說" 

白兔拿起茶壺,按了哪邊圓形桌面轉動著,替兩隻茶杯倒茶後在杯子轉到加藤面前時又按了按鈕讓桌面停止轉動 

白兔用前肢勾著杯子放置椅子上,四肢趴在椅上輕啜著茶,緩緩說著 "我把我那朵紫色的花落在火車上忘了拿下來, 火車就停靠在窗外,十二點會開往下一站,我去旅行看見的紫色花朵,我要把它給我珍惜的人,是我的希望。 火車太大了,我自己找會來不及,你可以一起找嗎?"

兔子恍若倘思的說著,加藤聽了出來那朵紫色花是仰慕者的告白信。 

加藤隨著白兔指的方向來到窗邊,外面鋼條架構的車站,只有一條軌道,停靠著碩大的蒸氣火車"啊?!" 

.

.

.

小山在看不到延生盡頭的黑白地板緩慢走著,一邊謹慎的觀察四周 "大家都去哪裡了?喵太(心)" 

因為腳邊的觸感收起單腳,定眼一看是尾巴掛著金屬鑰匙的褐色長毛貓往前方走去 

突然的燈光讓小山看清楚自己處在什麼地方

被照亮碩大的書房,高處放著如同被放大般的書上有著一扇鐵門,像是天空般的天花板也有一道關上的木門

寬廣的房間內不同的物件上有著許多不同的門 ,上面有著不同的鑰匙孔 

收回環視的視線,小山看著腳下比自己還高還寬的西洋棋盤,他身邊擺著碩大黑色西洋棋,對面擺的是白色西洋棋


眼前有個黑色西洋棋上也有著一扇門呢 ″啊(心)喵太你在這裡阿~"

喵太趴在一旁的計時器上,用前掌按了計時器,鑰匙隨著晃動的尾巴搖晃著

其他的黑白格地板躺著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貓咪,有的玩著毛球和各種玩具、有的在睡覺 

隨著時間走動的聲音,小山看著對面白色的兵正自己往前走動著,停止後才看著一群貓咪從白兵的後頭走出來四散 

"喵~"小山聞聲看向喵太的尾巴在計時器拍打著

 "這是要我ㄧ起玩嗎?我不會西洋棋阿...?"小山看回身邊的黑色西洋棋,反正是先移動棋子沒錯吧 "阿!不好意思,貓咪,可以請你去旁邊嗎?..." 

小山對著離著自己最近的棋子前面的空格上蹲下 ,有隻比一般成貓體積大兩倍的褐色貓背影,雖然沒在睡覺而且愉快的晃著尾巴 ,溫和冷靜,一絲不動對視著幾秒後

 "...嗚咻~好重"小山吃力的抱起來讓貓咪停在雙腳間一口氣抱起來,接下來煩惱怎麼移動比自己高的棋子時卻見一群貓咪推著自己想的那枚棋子到他想移動的位置 

"謝謝你們,謝謝你"將胖胖貓放下,貓咪緩緩走去一旁玩毛球的小貓旁躺下

小山將視線移到計時器上趴著的喵太 ,只是依舊走著的計時器上已經沒有貓咪蹤影 

在棋盤上尋找著喵太,終於發現他在黑色棋子旁舔舐著小水坑裡的水 "耶!很髒,不行喵太" 

小山摸著喵太頭頂正要將喵太抱起時,喵太緩緩離去 

白色棋子又開始移動"咦?又換我啦" 
.

.

.

"嗚哇!毛蟲!!!"

增田看著馬戲團舞台懸吊的大型鐵圈上帶著一頂黑色圓禮帽,帽子上吊著一把跟身長一半的三角形金屬鑰的藍色毛蟲一臉嫌棄 

"請叫我毛蟲先生,先生你好,請問你的名字?" "...增田.貴久" 

"和他比賽吧,贏了我就跟你說一件很棒的事情" 毛蟲先生指著舞台下的觀眾席

 

″很棒的事情?告訴我怎麼離開這裡?″順著方向增田看著變成水池的觀眾席,水裡有隻海豚 


經過了好幾場需要動物接觸而輸掉的比賽後,增田終於將心裡的問題說出口 "你頭頂上不重嗎?那把鑰匙是做什麼的?"

"怎麼會重呢。最後一場比賽了,贏了就跟你說件很棒的事情"


增田對於還剩最後一場鬆了一口氣,環視著馬戲團棚子卻沒有其他身影 "在哪裡?"在先前的多場比賽中因為盡量避免觸碰比賽對象的動物而都沒贏過


"在你眼前呢,這次比賽很簡單喔,和我握手就是你贏了"
.

.

.

手越哼著旋律走在用童話顏色建構的競技場,圓形的觀眾台上滿是不同的動物

來到場中央看著一盆綠色圓型植物盆栽,紅色羽毛,單腳站立的鳥類站在植物下
"一起打槌球吧,紅鶴先生的隊伍還少一位選手"

不曉得是紅鶴先生太高還是盆栽太矮,紅鶴先生上半身完全埋在綠色圓球般植物裡,但手越能看見紅鶴先生的翅膀夾著一把愛心的金屬鑰匙,像是身上佈滿的羽毛其中一枚一樣

手越看著紅鶴先生從盆栽中走出向他點頭

"啵啵啵~"與其無聊的待在這裡,不如就先運動吧

手越語畢,突然的選手進場,一群紅鶴和後頭一群落後一段路的刺蝟們

"刺蝟先生他們這次也蓄勢待發呢"紅鶴們向著手越七嘴八舌的介紹著和對手的比賽史″我們還沒贏過一次呢...拱門由看台其他動物和高大的積木堆成,進球一次一分,先得十分的隊伍獲勝"

"原來如此..."聽完紅鶴先生的槌球介紹,手越看著手上當槌子的蛇向他吐著舌信,槌球是由一隻刺蝟擔當 

不會順著打擊的方向前進的球,想著如何吃掉選手的球桿

手越看著手的桿子突然消失,懊惱的想著還差一分時和紅鶴對視著

用紅鶴當桿子的手越,因為手越的亂來兩隊的比分第一次來到平手的最後一分

"阿!!!我們來玩踢球吧"手越拉住手中當球桿卻往紅鶴小先生頭咬去的蛇,這樣說著 

评论(5)
热度(1)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