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慶成-給不懂戀愛的你(中)

"koyama,我下禮拜要外出去取材一個禮拜...你會等我回來嗎…?"

小山坐在沙發上看著刊登加藤作品的雜誌,在加藤喊他名字時隨即將視線轉向站在桌子對面的人,那雙大眼帶著一點探詢

於是他懷著笑容看著加藤出門到現在不想笑了卻不能哭,因為笑著等著戀人回家是情侶間的默契,儘管他不喜歡一個人卻還是得笑著

今天是離加藤外出取材已經過了三天.七天.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已經一個月的日子

小山在科技所入口處刷著視網膜辨別身份後往播報處的方向走去,經過被玻璃帷幕罩蓋投射著許多綠色植物有如植物園般的休息室停下腳步,幾分鐘後轉了個方向往裡頭走了進去,小山來到有半個足球場大的休息室最裡面看著眼前那張長椅

很久以前的那天是科技所那年的開放日,聚集了很多來參觀的人類,在休息室入口處附近聚集聊天或一個人看著播報處發送的資訊,小山捧著便當找尋著位置來到了因為離入口有些距離而顯得人群稀少的最裡面

小山看著長椅上那位捧著一疊資料低著頭的黑髮男子,小山坐在長椅的一側看著黑髮男子的側臉,感受著風吹過植物響起的沙沙聲跟著瞇起了眼睛卻在兩人的頭接觸而驚醒直看著彼此

"啊!小山.慶一郎先生!雖然等下會再見面,請讓我自我介紹,我是加藤.成亮雜誌社約好今天來採訪取材。看小山先生手裡的便當就不打擾小山先生休息,等下再見"加藤急切得說著之後就慌亂離開的身影

小山好奇的睜大自己那雙不大的眼睛,加藤的聲音低沉的卻好聽

這是小山和加藤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結束了今天的工作,小山沒有立刻回去現在只有自己一人的兩人的家,約好了去一陣子沒見的老朋友家喝酒

小山聽著對方潑潑潑喊著來看門,果然是自己印象中的好友唯一不同的是那染成金髮的黑髮,來到客廳看見另一位紅色髮色的友人

"才一陣子沒見你們一個染了金髮一個染了紅髮啊~"

手越增田是加藤的在夜店打工的朋友,身為調酒師和駐唱歌手,原本是駐唱歌手的手越總喜歡在休息時在小山的調酒多加幾滴檸檬汁。而加藤就在一旁看著,偶爾和增田聊各式調酒的事情,喝開了就會和手越一起對著小山任性的玩鬧,當時手越增田都還是黑髮呢

三人在客廳看著桌子上的電爐上的鍋子裡擺的是增田喜愛的餃子,增田認真的翻著餃子看著金黃的表面滿足的瞇起眼睛放任手越環著小山的手臂拿著麥可筆在上面塗鴉

"我畫的很好吧,這是小山哦,接下來畫Shige"

"不要用麥可筆會擦不掉啊~"

"不是該叫手越別畫嗎?還有畫的兩人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好嗎~"加藤不在,所以增田擔任起吐槽的角色"好了,別玩了餃子煎好了,吃吧"

"吃餃子配喝紅酒是怎樣回事?"小山看著開了一瓶紅酒的手越

"嘛~開心就好了嘛~"  "餃子可是最完美的食物了"

小山看著完美搭配的兩人,接過紅酒喝了一口,打鬧的吃完餃子

"小山是AI對吧,小慶在脖子右側有顆痣呢,Shige也知道"

"所以他才不肯我離他太近嗎?因為我不是小山.慶一郎"

"說什麼呢,你就是你自己啊"增田對於小山的看法皺著鼻頭

"我們也是哦"手越笑眯眯的說著 "我們也是啊"增田嘟著嘴回應著

"咦!!!紅髮和金髮"

每個人類在啟動自己的人型AI時,因為個性調整而都有一次面對面的機會,時間隨著人類的一方剩下的生命時間而或長或短

有些人選擇不和自己的人形AI相處,有些人會把自己的一生全當面自己的AI又說了
一次有些人根本不打算用人形AI繼續活著

有些人類則對著自己的人型說:你就去過你自己的生活。

"他們常一起去旅行啊,他們兩人上次去的旅行地方根本沒有發佈是被污染的區域,等他們旅行到尾聲時就發現還是選擇繼續把旅行走完,我和手越見面那三天就一直在踢足球,他什麼都沒跟我說"

"增田也是什麼沒跟我說,但我還是喜歡他喜歡過的游泳和餃子,紅髮是我自己想嘗試的顏色"

"小慶給你的個性設定時的訊息是什麼"

"希望Shige能快樂的笑著,你也要快樂的活著"

"你?是指給小山你的訊息嗎"

"我和人類的小山相處了一個禮拜,他總是在說著和加藤在一起的兩人的故事,他在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他卻在情感設定上時這樣對我說,之後和小山.慶一郎沒在見面了而我被允許離開人型形AI製造機構"

"你現在幸福嗎" "跟Shige在一起我很幸福呢,但他和我在一起不知道..."

"Shige既然說他會回去的就會回去的"

"對啊,小慶就是喜歡想太多"

"啊~謝謝你們招待,我先回去了"

"所以Shige前些天會來找我們是因為小慶?" 手越將盤子放進洗碗機內,最會坐回沙發喝了一口紅酒

"他們會自己解決的。旅行的地點你決定好了沒"增田打開投影看著在眼前立體成像的旅行地點

_
_
_
嗯,希望不會有太混亂的感覺
如果看不懂要說,依我文筆不知道能不能把想寫的故事設定說出來

评论
热度(2)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