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戀愛延後的季節,第零章三.上(2放這後面)增手增

搭配歌曲:夕陽與愛情還有腳踏車

因為手越總是不懈的傳訊息給他,傳過來的照片中這座小鎮的海岸線夕陽、

其中還有文字訊息:

學校裡由學生們負責照顧的小花園終於開了花,是鬱金香和薰衣草(附送照片)

不過有時也有不明所以的照片例如:手越家天花板的白燈管

.

.

.

增田看著手中相關護理資料和他接下來需要自己的工作的地址,讓他決定提早一個星期去小鎮

當他在海邊看見踢球的金髮的男人背影,印象中那頭像陽光般刺人的金髮又刺著他的心影響著他的情緒

"咦! 你們在跑一圈後休息。" 跑在學生後的手越單手抱著足球看著堤上的人

向學生們交代什麼,向慢慢踱步過來的增田大力揮手

"你染的金髮很好看"

"已經維持五年的金髮了,"手越將足球輕輕踢向增田

為什麼染金髮,五年前的某天在自己傳了海岸線的夕陽給增田時得到了增田:想起了你學生時期染地那頭金髮,就跟太陽般刺人吸引目光

一時沒留神讓增田踢過來的球跌近海裡被浪推的離沙灘有些距離。

增田將裝著衣物的行李推進手越的懷裡,看著增田躍入海裡的姿態讓手越瞬間回去了學生時期

“去學校換衣服。你住哪裡?送同學回去後我開車載你回去”

"醫院提供的宿舍"

"要不要住我家,我家還有一間空房...你可以省下住宿的錢...我沒..”

“...好”

“集合同學,回學校了。他是老師的朋友,來醫院工作。”手越對著跑完一圈回來的學生們點著人數,邊介紹

“醫生啊~好厲害”  “沒想到老師認識當醫生的朋友”

“我不是醫師啦,我是護理師這次是來這裡居家看護”

“massu還是很厲害啊”

“第一次見面就叫直接喊大人的名字,你這小鬼”手越揉著向增田說話的男孩的寸頭

“老師你像個小孩”  

“對啊,手越你也像個小孩”

“耶!”

增田的話和手越誇張驚訝的表情熱的一群孩子的笑聲響徹在海浪拍打的沙灘和夕陽微醺的顏色中

兩個大人和一群中學生吵吵鬧鬧的走在回程

“慢慢騎,明天見”手越在校門口看著牽著腳踏車的學生道別

"醫生再見" "再見"

"Massu還是一樣受小孩歡迎"

“第一次坐你的車,多年沒見,你都會開車了”

"...增田,你還記得高中時的校園祭,我們的合唱時你說過的的服裝嗎?"

增田拿著自己的衣服進浴室前聽著坐在客廳的手越說著 "才沒有忘記"那時沒能出現的服裝

"你之後怎麼沒往游泳方面走?" 
增田在浴室中裡頭,看著浴缸不夠深他不能潛著閉氣,打開了花撒,增田只是微微抬著頭看著花灑中的水散開,淋溼著他的視線讓聲音模糊手越問的問題。

“客房還沒整理有點亂,今天先睡我房間,我的床可以睡兩個人的”

“該你去洗澡了,我去整理衣服。明天白天不介意讓我整理客房” 

“咦!嗯。潑!潑!潑!” 
手越本抱著被拒絕的回應,他知道增田的喜歡一個人的空間,有點驚訝增田不管是答應今晚兩人一起睡還是打算在這裡住下來。

增田聽著手越說著不明白的單字走往浴室,環視了手越一個人的家。雙人沙發座的客廳,房內間櫃子內折的有點雜亂的衣服,普通的男子的房子

"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增田" 

"我也很高興..."聽著增田低聲回應著

“早安,massu" 

"早,要去學校了,吃完早餐再去吧,不過你都吃什麼?”

雖說隨意打開別人家的冰箱不太好,但看著手越睡臉想著讓人多睡一下,看著冰箱有些空蕩蕩的空間中少數的食物,拿出雞蛋和土司條

“謝謝massu,外面吃或者叫外賣。對了,晚上有空嗎?小山說要請我們一起吃飯”

“小山?訊息中你常說的那個常常照顧你的那個人”
增田想起手越傳來的有如日記般的日常除了學校和學生的相處外最多的就是小山這個人。

“小慶是很好的人,一起去嘛~想讓你和他認識”

晚上快十點兩人坐在拉麵店裡,點了菜又過了十多分鐘手越對著才進門的人招了招手

增田隨著看向走來的人,是位戴著眼鏡的高挑男子,增田微微的挑眉,果然像手越說的是個溫柔的人,拿起啤酒喝了一口。胸口有些沈悶

“你就是手越常說的很帥氣的增田,他很少說起自己的朋友,很高興認識可你,我是小山.慶一郎,這裡公所的公務員”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增田.貴久。手越常讓你照顧了"
聽著小山說的,原來是手越常提起自己讓他滿足的又喝了口啤酒

看著小山有些酡紅的臉,放鬆的和手越聊了起來,自己吃著肉燒肉偶爾搭理兩人的談話。

有時視線會飄向小山身側坐著的加藤,這幾天自己外出時幫忙介紹小鎮風光的幽靈

"今天好飽,謝謝招待" "謝謝招待" "謝謝招待"

"小山你要怎麼回家?手越載你回去"  增田看著喝了幾口啤酒滿臉笑意比一開始還多的小山

"不用了,我家離店距離走路就行,還可以吹吹風。你呢,讓手越載你回去?"

"嗯,我坐他車來的" 

"massu,現在住我那裡"原本安靜聽著兩人對話的手越突然回應的小山

"這樣啊,很好啊..."明白什麼似的點了點頭,拿著帳單往櫃台走去"那我回去了,今天真的很高興"店門口,小山向兩人點著頭慢

而加藤在一旁跟著向增田點了點頭,在小山身邊跟著離去

"手越,你有喜歡的人"你在這座小鎮找到了想相守的人了嗎

兩人往停車的地方走著隨意的聊著

"有啊,一直都好喜歡的人"喜歡了快自己活著到的一半的生活

评论
热度(1)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