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單向的雙人道0.2坦白的激情屬於誰
搭配歌曲:陳昇—漠然

"不是啦~不是massu想的那樣,小山的情人叫加藤,是個很怕生但熟起來就可是會一起對小山惡作劇可愛的人,加藤一直來就喜歡拍照卻老幫我們拍照很少將自己也拍進鏡頭內,說真的有時真怕自己會忘了shige,是不是他知道自己會突然這樣離開才會很少拍照,,,"

增田聽著手越說著自己眼中的小山和加藤兩人,語氣滿是對好友們的祝福和羨慕,在手越來鎮上教課時,小山和加藤兩人就已經在一起了,一直到那天為止……

“幽靈還需要撐傘?快說你的百寶袋是在哪裡?”

小鎮上逐漸變大的風還伴隨著過幾天就要來的颱風前小雨
增田打趣說著,看著此時撐著傘走在他前頭穿梭田在巷子兩側認真替他介紹因為小雨而吐露芳華的花道的加藤.
反正雨天街道上只有稀疏幾人

增田聽小山說著這些天他要在公所準備
防颱準備和宣傳,所以他在自行前往小山家的路程中看見了加藤幽靈有點意外

通常總會在小山身邊看見加藤的身影不管是幽靈還是昏迷中的加藤都沒差別,總是沉默陪在小山身邊,而小山卻沒有察覺.

"嘛嘛~加藤身上可沒百寶袋,我也不知道傘哪來的回過神就在拿著了.增田可以陪我去溫室,突然想起我這麼久沒去溫室,裡面的花現在不曉得怎麼了…"

"現在可是要去照顧昏迷的你"

"我還在這裡怎麼可能醒來,再說今天就今天陪我去看看吧"

“我不喜歡熱鬧的城市,城市對我來說只是偶爾去旅行的地方,不適合我長居.連和鎮上的人來往都不是很再行,對鄰家的人來說加藤是個習性感情不表達在臉上的鄰居,對不熟的鎮中心的人們來加藤是位對話總是明顯的緊張語氣的園藝家."
還好自己在鎮上還有幾個朋友,就像是手越啊還有小山...是啊,還有小山.
但對小山來說他們之間算是什麼關係呢?

"您根本什麼都沒忘記對吧.關於加藤記憶中的任何人,任何事"

從靠海的小山家到山腰上的加藤家會經過鎮中心,但小鎮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在加藤的推薦說要介紹之下,增田還是選擇步行的方式前往加藤家

"拉麵店的小巷一角不知道是那哪個學生的塗鴉,是一次我和小山吃完拉麵後在巷內聊天時發現的,畫的比小山還可愛"增田順著加藤的手指看著牆上塗鴉,模糊的顏色說明被畫上去已經有點久,卻還是看得出來是踢著球的兩人

增田聽著加藤說他和小山兩人是自然而然的在一起的,沒說過什麼我愛你之類的情話.
不管是從手越那聽說還是增田自己來這裡時看到的加藤和小山,自己和手越一樣心裡滿是羨慕.
想起手越告白時逃離到分別後才明白自己的愛而來了手越教課的這座小鎮的自己

不過增田沒聽見加藤沒說出口的話
他的愛儘管沒說出來,但只屬於小山一個人的,但小山即使對他有很多親密舉動,但小山的愛是平等的,平等的對於每個人,從來不是他專屬的.
加藤對這樣想的自己很討厭

在加藤邊介紹的帶領下快增田來到海另一邊的山腰,可以遙望那一片海的加藤家小別墅

增田按照加藤的指示從窗口上方的窗沿拿到了大門鑰匙

"小山每次來我家時總會叨叨唸唸鑰匙放這種地方很危險,所以小山會幫我收起來,從小山家裡回來時才會將鑰匙交還給我,但我上一次回來是昏迷那天…鑰匙還在這裡,小山果然沒來過………"

"小山他每天都來呢,有幾次他下班後邀約一起去喝酒他總是會拒絕,他說你醒來看見自己家這麼髒會難受的,不過他不知道你何時會醒,所以每天下班後都會過來整理.我們都在十點過後聚一起喝酒,你不是都在"

"那天明明是他約我見面卻沒見到他人!那天我就明白了,不屬於自己的再強求也沒有用.…增田可以麻煩你幫我把這些照片交給小山嗎?"

加藤專用的暗房內用了許多小麻繩交錯掛著,夾著搭配著不同形狀的白雲許多海岸線的照片,好幾張中前方都有個高挑的背影

"加藤,你是打算消失?"

"沒關係的,不用在照顧我了.massu你現在的樣子好醜,你笑的樣子最好看了"加藤閉著眼睛笑著,努力的都可以看見魚尾紋

"喜歡就要向對方說出口,不要讓自己後悔"

這句話不是…

"這句話不是你曾對我說的話,難道你自己要先逃開?"

增田突然明白了為什麼自己能看見加藤,明明彼此相愛卻沒講愛說給對方明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卻告白未遂的兩人
---
文筆沒法救了,其實這篇應該是第零章的點題了、
文筆沒有,還是希望能表達出那個感情
(時間軸有點混亂,老實說很抱歉,等第零章全發表之後再整理成一篇

评论
热度(4)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