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轉瞬已到2021年清明
果然意外不管何時總會來的意料之外,請好好對待自己對待自己珍惜的人事物


2020中秋,最後一篇竟然也是兩年前的中秋
今年荒唐的事業不少,永遠不知道快樂和意外那個先到,好好對待自己

沒更新這麼久,老先生現在才開始把文章隱蔽了(…)又開啟了
有些誤鎖的重新開啟了,隱蔽屏蔽的我無法解除,就對不起了

220第一天來了就又走了的人


偶爾去別家聽故事 ,自家無緣更新
(要手機認證我是拒絕的)

有所偏愛 但基本全都喜歡
我的喜愛不敢說永遠,但會在喜歡的時後支持著你們


噗浪:莫\殷,大象外鏈有陣子沒更新
同人版…有緣再更新

綠色藤蔓5-小慶成(小手增)的場合

加藤看著鏡子內金髮的自己,深邃的眼神直視著他

不成熟的自己摘掉的心口另一朵花

那時他還小所以忘記了...根本沒有誰忘記過


"我們在以前就認識呢,在山裡相會的之前"


加藤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像說日常對談,不去搭理心裡只想著植物坊該去整理。


"你又要離開我嗎"背對著的加藤聽著鏡子的自己這麼說,語氣很是冷硬。


加藤覺得脖子突然一陣鎖緊,轉身看著鏡子,裡頭的身影不知何時變成小山的模樣,對著他笑的像哭。


張開眼睛,替手中的盆栽澆水。最近那股花香一直縈繞在他周圍不會散去,一點都不是他喜歡的那股清香,而且味道越來越濃烈,匯聚在一起簡直就像血的甜膩感。

在難受的捆綁下他突然想起只吃過一兩次小山做的蛋糕,而他卻忘了當時是慶祝什麼? 


"你是你,他也是你。當你不在抗拒他是時,他就不會在傷害你" 

加藤腦裡閃過小山的聲音,他不記得什麼時候小山對自己說過這件事

--

"你是誰?被發現的話可是會被罵的,你快點離開吧"

隱藏在樹後面十多歲的的黑髮男孩用衣袖擦著濕潤的大眼對著陌生的小男孩小聲說著


"第一次自己出來玩,我迷路,聞到這裡有股好聞的花香味...進來這棟建築後發現原來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特別生存在人類世界中...我肚子餓了"被自己肚子發出的聲音打斷,捂著肚子笑著說著


"這是我做的,你不介意的話請吃吧"小加藤看著自己拿出飯糰時,男孩發光的雙眼,遞過飯糰看著男孩吃的一 副滿足的模樣也跟著一起笑著

"你笑著很可愛呢,我身上沒什麼東西,我唱首歌給你聽"聽著男孩透徹的歌聲,讓小加藤有些沉迷於聲音中放鬆了心神全心投入聆聽,腦中閃著自己的心事


除了和父母住的那空間外,到現在碰到的人就只有在研究室的研究員和跟他一樣被研究的非人類

而自己的能力一直沒有出現,不僅被其他被研究者嘲笑也逐漸讓加藤懷疑起自己。

他曾經問過自己的研究員小山,他只是笑笑的說著:怎樣的Shige我都喜歡,所以不要勉強自己。

而他接受了小山的溫柔,只是除了父母和小山外沒有其他人的陪伴有些孤獨

小山大概也知道,所以允許了他在研究的時間外來小山個人的小花園


這幾天兩個男孩在花園玩的開心,兩人在玩著手越喜歡的人類運動,踢球

小加藤有些喘的追著手越,試圖搶過手越腳下那顆球,被花園突然出現的第三個人的聲音嚇到停下了腳步,和來不及煞車的手越撞在一起雙雙倒在草地上。靠近的是位臉頰有點肉肉的男孩"女王大人讓你出來玩這麼多天了,該回去了"


"我今天就要回去了,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手越看著來人,站了起來拉著加藤,拍拍褲子安靜的說著


"我叫加藤,你手臂流血了"加藤捧著手越的手臂,兩人在一瞬間聞著一股花香,手越的傷口癒合了只剩一條細痕


加藤看著增田隱約把手越擋在自身後面平穩的說著。讓他明白放鬆的看著兩人,不問為什麼要離別的原因


"我叫手越,下次還要再一起玩。再見Shige,你要相信你的能力是你自己獨有的、特別的。"


十歲初的加藤滿懷開心的打開大自己三歲就當上研究員的小山專屬研究室的門 "小山你看,這是不是就是我的能力了"小加藤抱著只剩花朵枯枝的小盆


"瞧你臉上都沾泥土了慢慢說,你能力怎麼了?" 


小山看著被小加藤雙手環住的枝條,在閉眼又張開的幾秒鐘後把手放開。

原本的枯枝慢慢的恢復朝氣,還開了花苞綻放著,是小山那因為研究疏於照顧而凋零的盆栽 


"Shige有沒有其他人知道你的能力?答應我別讓其他人知道!"

小山看著小加藤輕輕的搖搖頭疏舒了一口氣,拉住小加藤的雙手溫柔的說著。


加藤看著眼前隱藏著慌亂透過雙手卻沒藏住顫抖卻依舊溫柔的小山,

他知道小山說不會傷害自己,如果小山說不能讓別人知道他不會讓其他人知道的


"我是小山.加藤叔叔.加藤阿姨果然有股和Shige一樣的花香呢。好久沒一起吃飯了,我放假時請叔叔阿姨一起吃飯,不曉得兩位有空嗎?"


"小山啊,Shige他一直受你照顧了,你來我們家吧,阿姨煮一頓飯請你"


而在加藤不知道的飯約之後兩個月,小山突然的離開讓研究所議論紛紛,而當加藤聽聞著小山沒對自己告別就離開,而自己的研究員換成了別人後,他又再次發現自己的能力消失了

评论

© 莫◆殷,來過有痕亦無痕2021 | Powered by LOFTER